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 党员风采展 > 正文
刘青梅:以媒体的责任担当诠释党务工作者的初心使命
2022-12-07 08:43:00    来源:宁夏广播电视台机关党委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12-07 08:43:00

  刘青梅,宁夏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中心原党支部副书记,2022年3月调任宁夏广播电视台经营中心运营总监。所在党支部先后被评为中宣部“全国学雷锋示范点”、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区直机关五星级党支部、全国广电系统先进集体。宁夏交通广播中心被评为全国“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阳光984安全进校园”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第四届宁夏及全国志愿服务项目金奖,被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评为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书香宁夏、为爱朗读”——关爱困境儿童阅读计划项目先后获第五届宁夏和中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创作的广播剧《我有一片阳光》《闽宁镇》先后获得中宣部 “五个一工程”奖,《一首宁夏川,传唱几代人》荣获中国广播电视大奖。她本人被评为宁夏广播电视台优秀共产党员、十佳新闻工作者。

 

  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引领支部党建工作的思想之魂、精神之旗,在走在前、作表率上下功夫。把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党支部学习“第一内容”,党员学习“第一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实支部党员学习教育,打造学习型党组织,建立“984”读书角,推行每周五学习制度,每次由一名党员领学,党支部负责人进行点评,党员干部交流学习体会。推行“研讨学、比着学、坚持学”的“三学”工作法,通过支部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研讨交流、观看教育片、个人自学、测试答题等多种方式,提升学习效果。

 

  坚持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不断创新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策划组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主题党日及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常态化开展媒体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四进”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打造“文明出行”“雷锋饺子工程”“主播变形记”“安全知识进校园”“书香宁夏、为爱朗读”等有宁夏交通广播特色的党建品牌。牵头组织有关部门(单位)联合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守护绿色美好家园”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累计绿化荒山50多亩,栽植苗木3000余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牵头组织开展“到人民中去”“新春走基层、鲜花送亲人” 等爱心公益活动,帮助农民销售滞留水果蔬菜。2017年春节前夕联合爱心企业共同为宁夏南部山区群众送去8万件过冬的棉衣、棉被。自2014年至今,每年的春节前夕、六一儿童节和暑假为隆德县城关镇十里小学、观庄乡中心小学、红寺堡太阳山裕华第二小学、同心县下马关南安小学、红城水小学、西吉县偏城乡双羊套村双羊套小学以及彭阳县、泾源县的孩子们送去文具、图书和儿童节礼物等。多次组织支部党员走进隆德县凤岭乡中心小学、西吉县偏城乡北庄小学等,捐赠近千册课外图书和文体用品,为孩子们搭建“快乐图书室”,并将孩子们的绘画作品和984主播们录制的“名家经典阅读”有声书相结合,制作了“为爱朗读”爱心台历。

  疫情发生以来,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捐助医用口罩、防护服等。及时联系爱心企业为宁夏782名援湖北医疗队员、襄阳当地14家医院的2000名医务工作者以及宁夏抗疫一线工作者捐赠价值60余万元的枸杞。组织支部党员到社区防疫点、各高速路口、机场等,为环卫工、快递小哥送去千份爱心餐。

 

【编辑】:
【来源】:宁夏广播电视台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