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 党员风采展 > 正文
赵明琴:坚持党建引领 坚定文化自信
2022-12-05 14:20:00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党委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12-05 14:20:00

  赵明琴,宁夏书画院(宁夏美术馆)党支部书记,从事党务工作以来,多次被评为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通过“班前课堂”“初心讲台”等载体,采取“集中培训学、交流研讨学、创作采风学、运用实践学”等方式,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深刻理解核心要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同艺术创作融合在一起,不断筑牢信仰之基,坚定文化自信。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者提出的“五点希望”,运用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方式,教育引导创作人员恪守职业道德、承担社会责任。2021年所在党支部被评为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先进基层党组织。2022年被评为五星级党支部。打造的“‘书’写奋进新征程、‘画’出美丽新宁夏”支部党建品牌入选区直机关党建工作示范名录。

   

  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通过精选主题、审定方案、严把内容“三步曲”,精心打造“文艺交流、乡村振兴、党风廉政、党史学习”等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主动深入基层,创作文艺精品,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围绕“献礼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建党百年”“黄河文化”“六新六特六优”产业等,开展“中国梦·宁夏情”“塞上江南·美丽宁夏”“千秋伟业·百年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等主题创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艺术为人民理念。党支部多名同志的书画篆刻作品入选文化和旅游部重点选题及展览。

  

  始终把干部职工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情,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主动关心解决干部职工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采风创作,带领支部党员干部深入闽宁镇、大武口区、北长滩等地,捕捉人民群众生活劳动瞬间。开展“百村千绘”工作,绘制乡村振兴宣传墙1万多平方米,赋能乡村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持续开展“新春走基层、文化进万家”活动,每年义务为农民工、环卫工人等写春联1000余副。疫情发生以来,她以身作则,主动带领支部党员下沉基层一线,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