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 党员风采展 > 正文
刘冬:坚守初心担使命 认真履职当先锋
2022-12-05 14:14:00    来源:区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12-05 14:14:00

  刘冬,自治区纪委监委派出区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工委党支部书记,多次被评为自治区纪委监委、巡视机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坚守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

  始终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更是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时刻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要求,切实履行纪检监察工作职责,工作中敢担当、勇作为,不推诿、不懈怠,有原则、守纪律,先后参加自治区第十一届、十二届党委多轮巡视工作,2015年和2020年两次抽调参加中央巡视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工作成绩得到了组织和领导的肯定,多次年度考核为优秀,被自治区纪委监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党性修养

  始终注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政治理论素质,不断增长才干、提升能力。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在支部学习中带头讲党课、交流学习体会,认真抓好支部全体党员的学习,带动支部党员共同学习、相互交流、一起进步,在所在部门和单位营造爱学习、重学习、善学习的良好氛围。认真落实支部“每日学习”“每周讲评”等制度,结合部门职责和工作实际,在认真履行巡视职责、监督执纪等工作中,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升工作水平。

 

  认真履职尽责,加强支部建设

  认真履职尽责,严守工作纪律,勇于担当作为,始终保持良好工作作风,自觉维护党员干部良好形象。担任区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以来,围绕自身职能和自治区纪委监委重点任务,创造性开展纪检监察工作。以“四能一强”支部品牌建设为抓手,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有效提升支部党建工作质量。组织支部党员积极参加区直机关工委主办的演讲比赛、“三微”展示、志愿服务等活动,其中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创作的“三微”作品“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微故事获得区直机关一等奖。支部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支部多名党员获得国家和自治区各级表彰奖励。融合党建与业务,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注重抓好对区直机关干部的日常监督工作落实,积极推动区直机关工委扎实开展“两个专项整治”工作,认真钻研案件审理业务,积极参与谋划推进区直部门“廉洁型”模范机关建设,实施“四警六廉”工程并不断取得实效。

【编辑】:
【来源】:区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