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 党员风采展 > 正文
周贵强:忠诚履职抓党建 求真务实善作为
2022-12-05 14:09:00    来源:自治区人防办机关党委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12-05 14:09:00

  周贵强,自治区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原党支部书记,2022年10月任一级调研员。从事党务工作10多年,多次被评为自治区人防办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2021年,中心党支部被评为五星级党支部。

 

  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上下功夫、出实招,打造“人防尖兵”党建品牌,抓实“党员先锋岗位”创建工作,进一步推进中心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着眼本单位重点任务落实,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按照“常规工作上台阶、重点工作求突破、考核工作争先进、特色工作出亮点”的工作思路,结合人防“三大行动”部署,对照人防指挥信息保障职能职责,深入基层开展“说走就走”随机调研,牵头起草《如何推动全区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高质量发展》调研报告,提出的“完善全区人防通信网络建设”和“增加人防指挥通信保障手段”等建议被自治区人防办党组采纳并纳入工作部署中。2020年,他担任机动指挥所现场指挥,完成了自治区人防机动指挥所开设与撤收组织指挥流程示范性教学任务,训练模式在全区人防系统推广。

 

  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每周五集中学习制度,在本单位开展“好书分享”“业务讲谈”等活动,形成了学在日常、抓在经常、用在平常的良好学习氛围。带领支部党员多次参与重点任务攻关,在全区人防通信理论知识竞赛、沿黄九省(区)人防机动指挥所联训、程控交换系统升级改造、消防系统升级改造工作期间,他带动支部全体党员主动参与方案的制订修改工作,认真督导落实,确保人防指挥信息保障安全可靠。主持修订了《自治区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制度汇编》,建立完善中心督查督办工作制度,并担任督查督办领导小组组长,定期督查督办指挥信息保障工作,建立工作台账,明责到人,推动工作落实。疫情发生以来,他第一时间主动申请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在一线全力做好配送生活物资、卡口值守、核酸检测等工作,得到了社区街道和群众的好评。

【编辑】:
【来源】:自治区人防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