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 党员风采展 > 正文
田杰:做忠诚和担当的税务人
2022-12-05 14:07:0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局机关党委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12-05 14:07:00

  田杰,国家税务总局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的一名青年党员干部,入职17年来,在宁夏税收征管信息化建设和新型办税体系构建工作中践行初心和使命,逐步从宁夏税收征管战线上的新兵成长为业务能手。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荣获“宁夏税务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宁夏税务征管业务标兵”等称号。

 

  当好税收征管业务“设计员”

  作为税收征管战线上的一员,田杰负责为征管软件项目开发提供需求文档和设计构图,在推行智慧税务建设中,主动担当软件设计师。他不间断开发特色软件、推行项目测试和系统升级,经常下沉一线广泛征求纳税人缴费人、基层干部和业务主管部门的意见建议,认真分析发票业务性质,一遍遍推翻,一次次重来,如期改造完成宁夏电子税务局和手机APP功能模块,实现智慧税务与“我的宁夏”APP的深度融合,并创新推出自然人发票“指尖服务”功能,真正实现了普通发票代开全流程“不进厅、马上办”。平台累计代开发票超百万余份,占发票代开总量的86.47%,受益人数已达36万余人,提升了纳税人的满意度。

  搭建服务基层群众“直通车”  

  作为一名从基层成长起来的业务骨干,田杰更能体会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人员的辛苦和不易。在日常工作中,他经常义务为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税务干部讲解征管规范、系统配置、操作流程等,面对操作人员的各种疑惑不解,他总耐心讲解、反复解答。在疫情防控期间,田杰所在的运维组是全区征管系统运行的“神经中枢”,也是征期平稳运行的“第一道防线”,为降低基层税务干部和办税群众的感染风险,先后参与为全区20余万个体户批量调整定期定额,将暂停营业期间调整成为停业状态,实现特殊时期免打扰、无手续、非接触办税,为全区税务系统圆满完成征期平稳有序运行和特殊时期精准防疫“双目标”作出贡献。

 

  打造金税工程运维“服务站”

  参与金税工程开发建设和系统运维保障十余年来,田杰和运维团队经历了许多急难险重的改革事项和专项任务,有出其不意发生的系统异常、有无数次挑灯夜战的测试联调、有无数个咨询电话的急切求助等等,他和科室的同事们时刻保持在岗状态,年均参与运维组答复、处理问题2.7万余项,处理率达到99.95%,他参与提交的程序修改建议,多项被国家税务总局采纳。

  宁夏税务系统构建了覆盖区、市、县三级和全业务部门协同的立体化运维体系,田杰所在工作组负责落实“大运维”工作机制,他们打造“业务+技术+厂商”的团队工作模式,制定“一个平台、分级处理、强化协作、限时反馈”的工作规范,建立“以点带面、高效对接”的系统联调机制,推动总局统推软件和地方特色软件“并排跑、齐发力”,为各类税收征管信息系统安全平稳运行提供了业务技术支撑。

【编辑】: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