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 党员风采展 > 正文
杨学明:以“双融双促”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2022-09-27 17:33:00    来源:宁夏日报报业集团机关党委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9-27 17:33:00

  杨学明,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主任。坚持抓党建促业务,强业务促党建,以党建业务“双融双促”提升团队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多次被评为集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获得全区“光明使者”荣誉称号。

 

  加强党性修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带头学理论、强信念,把对党绝对忠诚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创新理论的深刻理解上,体现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创新学习方法,支部党员轮流主持每周学习会,形成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的良好学习氛围。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凡事以政治标尺来衡量,历时10个多月,牵头对未修订的规章制度进行全面修订完善,形成《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制度汇编》,严制度、抓规范,以钉钉子精神把管党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努力把办公室党支部打造成为坚决落实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

  坚持守正创新,做党建工作内行人

  紧跟新时代党建工作新要求,守正创新,深化推进“线上+线下”党建工作模式,线下统筹推进“联合+”主题党日党建品牌创建,探索形成了党建业务思想联通、队伍联建、业务联合、部门联动“四联共建互促”工作机制,示范引领集团各党支部主动“走出去、引进来”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蔚然成风;线上充分运用“互联网+党建”形式,打造“云端上”“指尖上”的党建工作平台,把支部建在网上,让党员连在线上,推动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活起来、实起来,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取得积极成果。2021年,宁报集团办公室党支部晋升为五星级党组织。

  践行群众路线,做干部职工贴心人

  坚持以解决实际问题来检验和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日常工作注重深入基层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坚持以人为本,实实在在地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想方设法解决干部员工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夜班编辑工作压力大、强度高,协调为党报编辑室提供基本保障;集团车位紧张,停车困难,指导相关部门重新规划设计,更新智能车辆管理系统,完善停车场管理制度,最大化满足员工需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坚守岗位,精准精细抓好关键人群、关键部位、关键措施的排查落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物资供给、日常工作、联防联控“三个保障”,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日常运行保障工作。

 

  强化担当作为,做“双融双促”带头人

  紧扣“聚宁报力、解宁报题,比学赶超、有为争位”集团党建要求,明确定位、担当作为、创先争优,全面提升党建业务“双融双促”工作水平。改进工作方式方法,遇到重要任务,联系集团实际,统筹考虑“行军作战路线”,按照工程化思维、项目化理念、清单化管理、责任化落实的思路,制定“三个清单”,做到统筹指挥一盘棋、任务落实一张图、督查推进一张表,切实为各部门减负赋能,确保了政令畅通、运转高效。牵头抓实落细巡视整改工作,报送的《宁报集团巡视整改“四融四改”做实功、改革转型发展见实效》工作做法,被区纪委监委网站、党风廉政建设杂志刊发。精心涵养“文出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工作作风,集团上报材料多次得到上级的肯定。2019年至2021年,办公室党支部在效能考核中连续三年名列前茅,成为宁报集团基层党建、五星级党组织创建的标杆部门,支部党建、业务“双融双促”工作成效被宁夏党建网、宁夏机关党建网刊发推广。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报业集团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