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 党员风采展 > 正文
张瑞英:党建引领努力做好财政监管工作
2022-09-26 17:29:00    来源:财政部宁夏监管局机关党委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9-26 17:29:00

  张瑞英,财政部宁夏监管局监管四处党支部书记、处长。从事党务工作15年来,她始终坚持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促进部门工作全面提升。个人先后荣获区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财政部宁夏监管局优秀公务员。

 

  坚持以学为先,在笃学践行中坚定信仰

  始终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为支部学习“第一内容”、党员学习“第一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组织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等主题教育,督促党员坚持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坚持财政部干部网络教育平台每周学习、坚持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每月参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理论学习变成一种习惯,在反复研读、钻研思考中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做好党务工作的本领,充分发挥好支部书记带头示范和财政监管干部“探头、哨兵、参谋”作用。

  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

  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提炼出“193”支部工作法,即:全面履行支部书记这一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九项基本制度和锤炼党性、锻炼能力、淬炼作风的“三炼强兵”,探索形成一套支部工作规范化管理模式。结合处内工作任务重、人员少、外出检查时间长的特点,创建党建与业务融合的“1+N”模式,即一名党员带动N名群众,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动态管理党员,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注重对年轻干部的培养,通过担任检查组组长,独立承担检查任务等方式,在实践中锤炼党性、锻炼能力、淬炼作风。紧扣监管内容,联合财政、金融、相关企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强化政治学习、丰富活动内容的同时,形成多项调研成果,为财政部和地方政府建言献策,发挥好参谋作用。撰写的《宁夏地区2018年已出台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实施效果调研评估情况的报告》获财政部二等奖。所在党支部被评为五星级党支部,所在处室多次得到财政部通报表扬。

  坚持强基固本,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开展中央财政扶贫资金检查工作中,主动协调成立“检查组临时党支部”,将检查组全体党员全部纳入临时党支部,发挥党的组织优势,激发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履行好监管职责,形成坚强战斗堡垒,促进检查工作提质增效。落实好“三会一课”,对检查发现的重大问题讨论时,充分发扬民主,确保问题事实清楚、定性准确。在临时党支部设立纪检监督员,用廉政监督确保检查人员廉洁从政。检查组以党的精准脱贫政治要求分析研判发现的问题,深挖问题原因,取得的检查成效得到中央有关部门的关注。给地方政府上报的《金融服务宁夏四权改革》专题报告,引起相关地区、部门的重视,避免了同类问题再次发生。

【编辑】:
【来源】:财政部宁夏监管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