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群团工作 > 正文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机关工会会员大会
2022-09-28 17:24:00    来源: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9-28 17:24:00

  2022年9月7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机关工会会员大会,机关工会会员共163人参加。

  大会宣读了区直机关工会工委《关于同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的批复》,审议通过了《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工会换届选举办法(草案)》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介绍了候选人基本情况。会上,按照《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工会换届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和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立即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工会主席、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女职工委员会主任。新当选的工会主席任霄鹏同志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潘明生同志在会上强调:一是坚持正确方向,强化学习教育。局机关工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的作用,利用开展技能竞赛、教育培训等方式,帮助干部职工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强劳动本领,全方位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干部职工队伍。二是坚持以人为本,强化责任担当。合理安排干部职工体检、休假、外出学习,关心干部职工生活,主动为干部职工排忧解难,组织开展有益健康的文化、体育活动,积极开展节日走访、帮扶救助、职工医疗互助、职工伤病慰问、病故职工家属抚恤等关爱职工活动。三是坚持务实创新,加强自身建设。主动加强与团委、妇委会等群团组织的协作配合,注重活动的有机结合,拓宽工作的覆盖面,注重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切实把各类群团组织的作用有效发挥出来,不断营造和谐温暖、积极向上的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应有的力量。

【编辑】:
【来源】: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