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群团工作 > 正文
宁夏总工会主题党日聚共识 创建“云端送清凉”
2022-08-02 16:39:00    来源:宁夏总工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8-02 16:39:00

  以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方式,将思想政治理论与工会业务工作相结合,让理论碰撞产生的火花,在服务职工工作实践中闪光,继而用实践检验理论,使之循环往复焕发新动能,创造新的丰硕成果,是宁夏总工会网络工作部积极探索,促进党支部发挥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的有力举措。

  为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优势,不断丰富主题党日内容,增强党组织工作活力,近日,宁夏总工会网络工作部党支部精心筹划,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结同心 心系职工‘送清凉’”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现场,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入党初心,创新手段方法,为环卫工人和快递员群体“云端送清凉”。

  随着时代发展,如何以新的方式方法为职工提供贴心服务,尤其是在疫情防控要求“少聚集、少接触”的形势下,如何让职工安全“清凉”度夏,早已成为各级工会组织亟待解决的一道难题。

  宁夏总工会网络工作部党支部设想先行先试,探索运用信息化手段,先期定向为环卫工人和快递员夏日送清凉,体现工会组织的人文关怀,让工会会员分享便捷、精准的温馨服务,感受工会组织的真情关心和关爱。

  主题党日活动上,大家紧扣初步方案,经过交流研讨,最终形成共识,一致同意于7月23日至8月10日,在网上以定向派发“清凉券”的方式,精准为全区的10000名在册环卫工人和快递员夏日送清凉、送关怀。参与者可通过关注“宁夏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按设置流程进入活动页面,即可获3元至100元的“清凉券”一张。

  经过36小时艰苦奋战,网络部的同志们成功设计出一套网上“送清凉”流程,经严格测试,并邀约网上登记的环卫工人和快递员在“掌”上操作,一致回复手机终端好用、看得见。

  在上海东路的一栋居民住宅楼下,一位“90”后快递小哥高兴地对他的伙伴们说:“盛夏时节,烈日当空,火辣辣的太阳直烤大地。工会在网上为我们送清凉,让我的心情感受到丝丝凉意。”

  截止目前,网上数据显示已有3786名环卫工人和快递小哥在手机上领到了“清凉券”。其中,银川市占比25%,石嘴山市占比18%,吴忠市占比40%,固原市占比10%,中卫市占比7%。

  为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近年来,宁夏总工会网络工作部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深化“党建文化”,通过党建引领创建以“互联网+”为特色的“‘云端’服务显优势 一‘键’连心展魅力”工会党建品牌工作,充分发挥网络传输快、覆盖广的优势,实现“数据多跑路、职工少跑腿”,力求运用网络在为职工群众提高服务本领的同时,工会工作的吸引力和在职工群众心中的认可度不断攀升。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打造人民生活福地”中要求:“支持新就业形态规范有序发展……加大就业困难人员帮扶,让每一个有就业意愿的人都能通过辛勤劳动获得自身发展的机会”。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是工会的立身之本,促进职工就业、帮扶困难职工、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都是工会的品牌工作。

  下一步,宁夏总工会将不断总结探索,完善机制,拓展服务领域,通过继续创新更富新意的网上方式,把惠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团结引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助推宁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
【来源】:宁夏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