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群团工作 > 正文
一次“动静结合”的主题活动
——自治区市场监管厅机关妇委会开展“凝聚巾帼心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
2022-07-22 14:34:00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厅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7-22 14:34:00

  为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不断丰富机关妇女干部职工文化生活,凝聚妇女干部职工奋进新征程的巾帼力量,不断提升妇女干部职工理论素养和文化涵养,近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厅机关妇女委员会组织妇女干部职工开展“凝聚巾帼心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

  动起来——活动在贺兰山运动公园拉开帷幕。这是曾经是砂石采矿塌陷区,如今已然是“逆袭出圈”的网红公园。在风景如画的运动公园,妇女干部职工开展了拓展锻炼活动。通过4个比赛活动,大家手拉手、心连心,团结协作、奋勇争先,既锻炼了身体又拉近了距离、加强了团结,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走起来——盛夏时节的西夏区镇北堡,晴空万里,草木葱茏。在志辉源石酒庄,参加活动的妇女干部职工实地观摩葡萄酒产业与贺兰山生态修复融合发展的情况,围绕食品安全、知识产权保护等市场监管业务与酒庄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讨论。通过观摩和交流,大家深切感受到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正确指引下,宁夏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中肩负的光荣使命和取得的显著成效,更加坚定了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的信心和决心。

  慢慢品——徜徉在自治区实干型模范机关创建现场会观摩点——漫葡小镇,非遗文创基地、贺兰山书房、贺兰山美术馆、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文化互动体验1号馆等文旅业态错落有致,文化气息扑面而来,大家对文化旅游产业、葡萄酒产业发展有了更加直接和清晰的感受,对自治区文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前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以实干展现新作为、靠实干交出新答卷”的奋进意识。

  静静听——自治区市场监管厅机关妇委会在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文化互动体验1号馆举办了第二期“悦读阅美”读书分享活动,4名女干部分享了她们读书的收获和感悟。杨绛先生的《我们仨》,让大家从钱钟书、杨绛、钱媛一家三口的相依相守中体会了到家的温暖和幸福的真谛;《曾国潘的正面与侧面》呈现了“中兴第一名臣”超乎常人的勤奋、吃苦、踏实精神;余华的《活着》把大家带入了对活着意义的深思,也愈发坚定了为社会贡献自己力量的人生价值观;《中国传统色:故宫里的色彩美学》精彩演绎出了什么是“五彩斑斓的黑”,让大家饱览了中国传统色彩美学的高级美,由高级美生自豪感,因自豪感而生爱国心。短短五十分钟的读书分享,让70名妇女干部职工享受阅读、浸染书香,真切体会到了阅读的美好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编辑】: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