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宁夏工作 > 正文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决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 推动全国两会各项部署在宁夏落实落地
2023-03-16 08:40:00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马晓芳 姜璐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3-16 08:40:00

  3月1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推动全国两会各项部署在宁夏落实落地,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对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顺利开局起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所在、力量所在、胜利所在,必将极大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共同奋斗。

  会议指出,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蕴含着丰富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对全党全国、对我们宁夏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实践意义。我们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结合深化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的政治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宁夏贡献。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2023年协商计划》和《自治区2023年度政党协商计划》,强调政协协商和政党协商是政治协商的基本方式,充分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优越性。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不断丰富协商形式和内容,扎实开展各类协商议政活动,推动形成针对性、创新性、可行性强的高质量协商成果。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要大力支持开展协商议政活动,进一步完善保障机制,为党外人士参政议政、履行职能创造更好条件,抓好协商议政成果转化落实,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马晓芳 姜璐
【来源】:宁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