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宁夏工作 > 正文
宁夏党委常委会会议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全力打赢疫情防控突击战
2022-11-25 09:40:00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马晓芳 姜璐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11-25 09:40:00

  11月2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37次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判全区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主席、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张雨浦讲话。

  会议指出,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鲜明的底线思维、强烈的忧患意识和深厚的人民情怀。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定扛起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和睁眼睡觉的警觉性,全力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紧盯森林草原、商业综合体、仓储物流、高层建筑、城镇老旧小区等重点部位,聚焦危化生产、煤炭矿山、交通运输、地质灾害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加强安全风险分析研判预警和自查排查,迅速查漏补缺、穷尽问题隐患,做到发现在早、处置在小。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四防”常态化督查,经常性开展“一竿子插到底”的随机暗访,及时发现问题、推动整改,对失职渎职人员追责问责,切实筑牢安全生产的防火墙,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当前全区疫情形势与全国疫情形势关联度逐步上升,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内防反弹任务繁重艰巨。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把握和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做到“三个坚定不移”,深刻反思、查找不足、找准症结,坚决杜绝任何松懈松动思想,坚决杜绝躺平躺赢念头,坚决杜绝贯彻执行中的偏差落差,抓早抓小、以快制快,以科学的态度、求实的精神、有力的举措,集中力量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突击战,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取得最好防控效果。

  会议指出,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坚决反对“一封了之”“一放了之”,按照管得住是硬道理也是真担当、管得好是硬任务也是真本事的要求,创造性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充分运用经过实践检验的好经验好做法,严防死守把牢入宁关口,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社会面管控,严格落实学校、企业、市场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想方设法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加强宣传引导和心理疏导工作,依法依规维护防疫秩序,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做好稳价保供工作,加大关心帮助力度,畅通便民服务热线,守好群众的“菜篮子”“粮袋子”“果盘子”,确保群众诉求和实际困难有人管、有回应、能解决,让老百姓更暖心、更安心。

  会议强调,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共同担责尽责,建立区市县扁平化指挥体系,分兵把守、合力围歼,扎实做好核酸检测、人员转运、隔离点管控、物资准备等关键环节工作,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突击战,尽快遏制疫情发展势头。各地各部门要做到各负其责、守土有责,看好自己的“责任区”,抓好自己的“分内事”,以严的措施、实的作风毫不松懈抓好防控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深入基层一线抓落实,把各项工作抓到点上、抓到根上、抓到边上,在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中展现担当、经受考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斗争,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编辑】:马晓芳 姜璐
【来源】:宁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