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宁夏工作 > 正文
自治区领导督办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
2022-11-24 08:41:00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姜璐 高菲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11-24 08:41:00

  近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包抓省级领导雷东生,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秀珍分别到银川市督办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宁夏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关于我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的提案》办理情况。

  雷东生深入企业、研发机构调研新材料产业发展,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提案办理情况和企业、相关部门意见建议。他强调,新材料产业在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包抓机制强力推进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规模效益、产业链条、支撑体系、经济贡献持续提升,成为支撑全区经济稳定增长的“顶梁柱”。要理性认识新材料产业发展形势,强化机遇意识,加快在建拟建项目投资建设;树立前瞻意识,及早谋划产业拓展升级。要以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为方向,坚持规划引领打造产业集群、上争外引推动扩规提质、创新驱动积蓄发展后劲,着力打造全国重要的新材料生产基地。要发挥好包抓机制作用,查漏补缺、问计问需、纾困解难,更好推动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马秀珍参加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并讲话。协商会上,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作为提案方介绍了提案背景。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提案办理落实情况。提案方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与会人员围绕构建粪污处理的产业服务体系等方面提出建议,并就如何做好提案办理措施落实落地展开协商。大家表示,有关单位应按照中央和自治区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建设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的目标,持续做好提案办理成果跟踪问效,确保措施办法落实落地,加快推动畜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为宁夏农业农村绿色发展作出贡献。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紫云、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季麟参加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提案督办。

【编辑】:姜璐 高菲
【来源】:宁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