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宁夏工作 > 正文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三个坚定不移” 科学精准扎实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
2022-11-20 09:21:00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马晓芳 姜璐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11-20 09:21:00

  11月18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不动摇、不走样,既坚决整治层层加码、一刀切等问题,又防止以优化措施为名放松防控要求,按照管得住是真担当、管得好是真本事的要求,科学精准扎实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指出,总书记始终心系防控大局和群众安危冷暖,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充分彰显了对当前疫情形势的精准把控、抓疫情防控的战略定力、坚持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为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坚持“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到科学精准防控疫情工作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体现到全力护佑宁夏安宁和谐上,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会议指出,近期全区上下持续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二十条措施落地落实,各项防控工作行动有力、扎实有效,疫情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但区外疫情输入、区内多点散发的风险隐患依然突出,决不能松懈松动、麻痹大意,必须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始终保持高度警醒警觉,既不能不负责任地“一放了之”,也不能不顾实际地“一封了之”,在科学精准高效上用实劲、下真功,持续推动二十条措施落地落细,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与疫情作战、与病毒赛跑,方向正确、方法对路至关重要。

  ■要自觉按照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走、指明的方法干,保持战略定力,稳扎稳打、稳中求进,坚持管得住是真担当、也是硬道理,管得好是真本事、也是硬任务,一切从实际出发,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前提下,该下的决心坚决下,该用的措施坚决用,牢牢掌握工作主动。要管住管好入宁卡口,全面落实“四早”要求,把疫情坚决挡在大门外、摁在卡口上。

  ■要管住管好社会面,扎实做好应对突发散发疫情各项准备,坚持一企一策、一校一策、一机构一策、一市场一策,慎终如始抓好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防控工作。

  ■要深入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完善畅通企业、群众、学生等服务热线,加大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帮助力度,更好回应和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依法依规维护防疫秩序,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靠前抓,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坚持应急指挥体系扁平化运行,一竿子插到底抓落实。要深入开展“四防”常态化督查,推动整改落实,穷尽问题隐患,及时查漏补缺,真正把责任盯紧落实,努力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编辑】:马晓芳 姜璐
【来源】:宁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