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理论武装 > 正文
联学联建 推进青年理论学习见行见效
2024-03-27 16:46:00    来源:自治区民政厅联合司法厅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4-03-27 16:46:00

  3月中旬,自治区民政厅联合司法厅、宁夏儿童福利院和宁夏老年人服务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60余名青年干部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关爱一老一小”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让青年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信念、增长才干、展现担当,努力践行“五个自觉”的重要要求,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

  聚焦“一个主题”,联学共悟。聚焦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青年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五个自觉”重要要求。通过聆听老红军英雄事迹和支宁建设老同志讲述宁夏发展变迁,现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受宁夏日新月异的变化。6名青年代表紧紧围绕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就如何坚守初心、如何践行使命、如何奉献岗位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参加活动的青年干部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党和人民嘱托,把时代重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加强理论学习,增长知识本领,努力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实践中展现新担当、体现新作为。

  服务“一老一小”,奉献爱心。4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结合多单位、多环节、多人员的实际,提前筹划、实地了解,反复修改完善活动实施方案,避免打扰老年人休息、影响儿童福利院教学和养护等工作。青年干部为老年人赠送按摩棒,为儿童福利院赠送益智玩具,走进宁夏老年人服务中心与老年人促膝围坐、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身体和生活状况,倾听老人生活故事和经历,在互动交流中给老年人送去心灵慰藉,使老年人感受到青年人的爱心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做实“四个一”活动,展现风貌。活动通过一次交流座谈、一次实地观摩、一次爱心捐赠、一次暖心分享“四个一”活动形式,组织青年干部观摩宁夏老年人服务中心全面建设情况和宁夏儿童福利院日常服务等,全方位了解儿童福利院在医疗救治、特殊教育和社会教育融合等方面情况,详细询问孩子们的生活,与正在上课、活动和康复训练的孩子们亲切互动,向孩子们捐赠爱心礼物,让青年干部深刻感悟宁夏儿童福利院“虽非亲骨肉 依然父母心”理念的大爱之情。着眼推进青年服务活动常态长效,充分发挥青年干部自身优势,在宁夏老年人服务中心、宁夏儿童福利院建立公共法律服务机制,为维护老年人、未成年人和工作人员合法权益提供法律支持,以实际行动服务“一老一小”,展现青年干部良好风貌。

【编辑】:
【来源】:自治区民政厅联合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