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理论武装 > 正文
自治区专用通信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4-03-26 15:34:00    来源:自治区专用通信局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4-03-26 15:34: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具体工作要求,3月15日,自治区专用通信局召开2024年第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进行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大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同出席2024年全国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商国是纪实》,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全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3名处室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深化改革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专用通信局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部署要求上来,在深学细悟笃行中把牢正确方向、激发奋斗精神,努力开创党政专用通信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全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具体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广泛凝聚思想共识,积极拓展形式载体,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二要聚焦主责主业,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深化改革提供有力的专用通信保障。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政专用通信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紧紧围绕党政专用通信“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和全年目标任务,不断提高专用通信基础承载能力、安全防护能力和服务保障能力。三是注重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专用通信队伍整体服务水平。积极筹划实施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专项活动,调配利用全系统资源,开展全业务培训和全流程演练,确保每名技术人员做到精准操作设备、熟练应用系统,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使保障队伍具备全天候的过硬通信服务能力。

【编辑】:
【来源】:自治区专用通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