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理论武装 > 正文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4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学习(扩大)会议
2024-03-25 10:05:00    来源: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4-03-25 10:05:00

  3月18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4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学习(扩大)会议。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四级以上调研员,局机关全体干部等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部分内容、《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以及全区组织部长会议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通过书面传达、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了《求是》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中央及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3名同志紧紧围绕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和作风建设,结合学习内容,联系个人学习、思想和“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实际作了研讨发言。

  会议开展了“党课开讲啦”活动,宁夏国际会堂的李佳媛同志,围绕“坚持以礼仪为抓手,发挥服务保障职能,助力机关事务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党员讲授特色党课,从“礼仪”切入,延伸到提升服务水平,引导党员干部推动“两个更好服务”目标落实落地。会议严格落实“双随机”学习交流机制,随机抽点3名党员干部进行提问,进一步强化理论知识,巩固学习成果。

  会议要求,要践行群众路线、加强实践锻炼,以“基层工作周”活动为契机,让年轻干部在挂职锻炼、志愿服务和乡村振兴等实践中成长成才,引导年轻干部做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要从严管理监督,认真实施“廉洁文化启智润心”工程,开展好“廉政警示教育月(周)”活动,准确运用“四种形态”,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引导年轻干部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扎实开展作风提升行动,严防“四风”问题滋生,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开展党员网络空间不良言行典型案例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学网、懂网、用网意识和能力,提升网络素养与技能,规范网络行为。

  自治区政府机关幼儿园承办了“怀爱国情 做奋斗者”主题道德讲堂,以“致敬不凡 致敬平凡”“以演抒意 平凡之爱”“清澈的爱 只为中国”“万家灯火 点耀中华”“砥砺奋进 再铸辉煌”5个篇章,引导党员干部团结奋斗、爱岗敬业、勇于担当,以求实为本,以落实为责,自觉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
【来源】: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