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理论武装 > 正文
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4-03-18 16:11:00    来源: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4-03-18 16:11:00

  3月14日下午,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召开局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以及全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2024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凝聚全国各族人民共识,在党的领导下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对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作出重要论述,对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等提出明确要求,为站位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局推进各项工作提供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和遵循。

  会议要求,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全局上下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有力推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不打折扣。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精心组织谋划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系统和全区离退休干部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局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各级党组织要及时跟进,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细研、深思细悟,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贯通起来,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要广泛宣传宣讲全面覆盖。要积极发挥老年大学、离退休干部党校、老干部活动中心的主阵地作用,依托老年大学分校、教学点和“银色先锋”党建工作室、卫星活动站点等平台载体,用活用好“网微刊”、电子屏、展板等宣传媒介,组织“塞上金秋”离退休干部宣讲团备课宣讲,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宣传到广大离退休干部当中,凝聚起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三要坚决贯彻落实见行见效。要结合贯彻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和老干部局长会议要求,围绕政治领航、党建聚力、银才赋能、服务惠老、家园共享“五项行动”,完善全年工作要点,列出重点工作清单,细化分解落实责任,以钉钉子精神不折不扣抓好全年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全区离退休干部工作高点开局、加快推进。

【编辑】:
【来源】: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