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理论武装 > 正文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办“习语‘青’声”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学共建活动
2024-03-13 09:22:00    来源: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4-03-13 09:22: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青年干部理论武装,近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以“青年说”为载体,集中举办“习语‘青’声”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学共建活动,厅系统4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100余名青年干部参加学习交流。

  本次活动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两会”精神,通过集中学习、分组研讨、成果分享、点评发言等方式,引导青年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谈学习体会、话“两会”心声、谋工作措施。活动现场讨论热烈,得到青年干部一致好评。

  活动以“凝聚青春合力,践行使命担当”为目标导向,推动青年理论学习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在理论学习中提高能力本领。青年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争做“五个自觉者”的殷殷嘱托,加强理论学习,夯实了看家本领,厚植了为民情怀。二是在分组研讨中碰撞思想火花。青年干部采取头脑风暴方式,聚焦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新质生产力、“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高频词,交流思想,碰撞火花。三是在成果分享中凝聚思想共识。4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8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话“两会”、谈心声,凝聚了思想共识和工作合力。四是在深入思考中拓宽工作思路。青年干部对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强化促进青年就业政策举措,分类完善灵活就业服务保障措施,提高退休人员养老金,在全国实施个人养老金制度”等重点工作,认真研判分析,进一步把握了工作重点,厘清了工作思路。五是在互学互鉴中增强工作干劲。2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现场点评,分享自身成长经验。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为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
【来源】: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