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理论武装 > 正文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24-02-28 14:44:00    来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4-02-28 14:44:00

  2月27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2次学习(扩大)会议,集中解读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

  会议邀请自治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二级高级监察官摆山花同志,以“学条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主题,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历和办案经验,从“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准确理解和把握新修订条例的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切实将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个方面,通过翔实的案例,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讲座严谨翔实,是一堂生动具体的党纪教育课、以案示警课、廉政实践课,对教育引导自然资源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守住底线、接受监督,做一名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好干部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

  会议要求,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以更强的党性、更严的纪律、更实的作风、更大的干劲投入到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火热实践中。要抓学习严纪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最新重要论述精神,延伸学习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为推动自然资源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要强监管补短板,进一步堵塞制度漏洞,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不断强化权利约束,减少设租寻租机会,真正让依规依纪依法行使权力成为自然资源厅系统党员领导干部的习惯和自觉。要转作风促发展,突出“四个抓落实”,持续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治理,纠治文山会海、督查检查调研扎堆、工作过度留痕、任务层层加码、“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等问题,扎实推动自然资源厅系统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

【编辑】:
【来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