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理论武装 > 正文
读书班吹来青年理论学习清新风
2023-05-04 10:45:00    来源:宁夏社科联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5-04 10:45:00

  近日,宁夏社科联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青年理论讲堂”专题宣讲,深化青年理论提升学,推进理论学习笃信笃行。

  青年理论讲堂作为读书班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年党员、干部围绕个人的学习心得、理论感悟,分主题做学习交流。2023年青年理论讲堂已举办至第三期,此次的交流主题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个人感悟——从语言应用层面体会“中国式现代化”》《品读红色家书 传承红色基因——感受革命英雄家国情怀 》。两位发言人用生动的语言、贴切的比喻、生动的事例对主题展开叙述,有概念的解释,有理论的讲解,有规范的引用,有事例的分析,台上娓娓讲来,台下凝神倾听,青年理论讲堂在读书班展现了一股理论学习清新风。

  讲课人主题交流后,党组书记、主席朱天奎对发言逐一进行了点评。点评从主题的选择、角度立意、主体内容、框架结构和讲述方法等方面提出建议,给青年党员、干部现场上了一堂生动的理论讲解课和经验传授课。青年理论讲堂作为社科联锻炼青年党员、干部的重要载体,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培养青年党员、干部“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推动社科联青年党员、干部全面发展,已成为社科联青年党员、干部的主要学习交流平台,在提升青年党员、干部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上取得明显成效。

【编辑】:
【来源】:宁夏社科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