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理论武装 > 正文
自治区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集体学习会
2023-04-08 14:15:00    来源:自治区文联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4-08 14:15:00

  为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深化作风建设,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近日,自治区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3次集体学习会,党组书记黄明旭主持。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秘书长,各部室院、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共18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内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及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等内容。党组书记、副主席黄明旭3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必须时刻保持学习态度、保持高度清醒,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严格遵守党的规章制度和法律法规,不断用先进理论武装自己、用纪律条例约束自己、用先进人物激励自己、用反面典型警示自己,真正把党的政策作为生命线、法律作为高压线、纪律作为警戒线。

  会议要求,要抓好工作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开展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和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作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重点是要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解决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解决文联机关作风建设中存在的不良现象的倾向性问题。一定要高度重视,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增强党员干部的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激励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编辑】:
【来源】:自治区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