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理论武装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美丽新宁夏贡献“工信力量”
2023-03-21 09:33:00    来源:自治区党校(宁夏行政学院)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3-21 09:33:00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用团结奋斗创造新的伟业的前进号角,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3月6日至10日,厅党组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厅机关处室、厅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及部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委员、离退休干部参加了学习培训。

 

  培训班采取个人自学与专题辅导、集中研学、研讨交流、理论测试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围绕“创新与高质量发展”“工业绿色低碳发展”“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主题,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工程院院士马玉山,自治区纪委、党校的专家学者为全体参训人员作专题辅导;各党支部穿插开展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国全区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典型案例”等集中研学和研讨交流;部分新提拔晋升的干部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

  本次学习培训在全厅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厅各级党组织建立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长效机制,推动大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达到了学深悟透、思政育人、启智润心的良好效果。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红宁同志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强调,要以此次集中培训为新的起点,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常态化,要常学常新、常思常进,深学细研、久久为功。号召全厅干部职工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学,注重学习成果转化学。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当好学习标兵,自觉做到先行一步、深学一层,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深入思考,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团结拼搏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转化为推动“六新”产业发展、再创宁夏工业新优势的重大举措,围绕新型工业和制造强区战略任务,锚定发展目标、拿出务实举措,以“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全力抓好起步开好局,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

【编辑】:
【来源】:自治区党校(宁夏行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