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理论武装 > 正文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3-03-07 17:46:00    来源:自治区人大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3-07 17:46:00

  2月2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白尚成出席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文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了2022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通报机关优秀理论文章和机关党建工作典型案例评选情况和2022年度机关部门和个人荣获自治区党委、政府及区直有关部门各类表彰、表扬、奖励等情况,3名党支部书记作了交流发言,现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到加强人大机关党的建设,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永葆政治机关本色的内在要求,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根本保证,是更好服务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必然选择,是解决机关建设面临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要切实把人大机关党的各项建设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把握关键环节,全面提高新时代人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水平。要坚持以高质量推进“四个机关”建设为抓手,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部署要求,紧贴“一要点三计划”工作任务,服务保障常委会认真履行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打造党和人民满意的“四个机关”,推进人大工作全面开花、全面进步。要担当政治责任,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落细。要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落实管党治党任务,形成职责清晰、任务明确的责任链条,完善步步深入、环环相扣的落实机制,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扎实做好人大机关党建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服务高水平履职、助力高质量发展。

【编辑】:
【来源】:自治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