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理论武装 > 正文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高质量开好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3-02-24 15:57:00    来源:财政部宁夏监管局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2-24 15:57:00

  近期,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会前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研究制定方案,深化学习研讨,采取集体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局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十三届一次、二次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向5家单位和局内干部职工征求意见,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主要负责同志首先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及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牢牢把握“批评—团结—批评”的要求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最后,局主要负责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并就推动整改落实,巩固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要求。一是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持续下功夫,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二是要锤炼过硬作风。坚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主动认领问题,扛牢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措施,确保及时、全面、准确整改到位。三是要提高工作质效。按照“高实深广”的工作思路,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行好职责使命,推动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来源】:财政部宁夏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