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理论武装 > 正文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研讨
2022-11-23 11:28:00    来源:财政部宁夏监管局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11-23 11:28:00

  近日,按照《财政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意见》要求,结合中共财政部党组《关于推动年轻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意见》通知安排,财政部宁夏监管局组织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成效,引导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严守纪法规矩,了解青年干部思想动态,关心干部成长。

  会上,青年干部们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具体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交流研讨,各抒己见、互促共进,研讨气氛热烈。有的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经历,重点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点,阐述了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认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个由浅至深、由表及里、常学常新的过程,作为青年干部,必须主动适应时代要求、主动提升能力水平,把个人的成长融入国家的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才能真正不负韶华、不负使命、不负时代。有的同志结合财政监管工作中的所见所闻,重点谈了自己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生动讲述了十年来自己在工作、生活中所感受到、见证到的巨大变化,尤其是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活水平质量的巨大变化,深情表示“正是因为有了党的坚强领导,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正确指引,才有了如今中国的飞速、高质量发展。”有的同志结合自己财政监管工作经历,从坚守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坚守赤诚深厚的为民情怀、坚守勇于担当的时间品格、坚守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守顽强坚韧的斗争精神五个方面,阐述了作为一名财政监管青年干部,我们应如何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实践,为财政监管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会议还交流了青年干部思想动态,听取了青年干部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青年干部要衷心拥护党的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两个维护”的坚决捍卫者,精准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真正做到听党话、跟党走。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并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展现青年干部的朝气和风采,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弥补短板,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局党组将高度重视青年干部的教育培养工作,继续支持和关心青年干部成长,为青年干部搭舞台、压担子,帮助青年干部加速成长、真正成才。

【编辑】:
【来源】:财政部宁夏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