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理论武装 > 正文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2022-11-15 08:43:00    来源:财政部宁夏监管局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11-15 08:43:0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4日,财政部宁夏监管局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航同志作为区直机关宣讲团成员在宁夏监管局进行专题宣讲,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王国航同志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为主要内容,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把握的重点内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宣讲,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精神。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全党全国各族人团结奋斗取得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理解把握大会的主题,深刻理解新时代新征程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五个牢牢把握”,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任务上来,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自觉把财政监管工作放在党的工作全局中思考、大局下行动,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财政监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财政部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践行“三个务必”,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信笃行。三是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扎实做好财政监管工作,找准财政监管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聚焦主责主业,主动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总结工作短板弱项,明确改进方向,提升履职能力,真抓实干、团结凝聚,发挥好“探头”“哨兵”“参谋”作用,奋力谱写财政监管事业新篇章。

【编辑】:
【来源】:财政部宁夏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