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理论武装 > 正文
自治区科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2022-11-15 08:41:00    来源:自治区科技厅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11-15 08:41:00

  近日,自治区科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十四次专题学习,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深刻领悟党的建设取得的重要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

  会议认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党的根本大法,集中体现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对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具有重要指导作用。《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必将引领全党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必将引领全党更好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科学判断和重大部署上来;充分体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必将引领全党全面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党的二十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作出50处修改,把党的建设取得的重要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写入党章,明确新形势下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完全符合全体党员的意愿。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期,学好用好党章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当前及今后需要长期坚持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学习,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带头尊崇党章、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让党章在管党治党中时时生威,在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处处发力。全体党员干部要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党员标准,牢记党的宗旨,为人民服务,发扬共产党员政治本色,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骨干带头作用,积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

【编辑】:
【来源】:自治区科技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