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理论武装 > 正文
自治区水利厅举办青年干部“两个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2-08-09 16:46:00    来源: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8-09 16:46:00

  7月20日至24日,自治区水利厅举办青年干部“两个能力”提升学习班,以理论辅导、红色教育、现场考察、交流心得相结合的方式,推动青年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实,切实感受宁夏水利发展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着力提升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理论素养和能力水平。

  理论辅导修好“思想武装”课。培训班邀请固原市委讲师团3位教授分别讲授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凝心聚力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提升干部政治能力,走好新的长征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及其传承》等课程,引导水利青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扛牢青春责任,书写青春模样。

  红色教育修好“党性锤炼”课。组织开展“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和“全民国防教育践悟行”主题教育活动。参培学员们来到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和乔家渠红军长征毛泽东宿营地,走长征路、读长征史、重温入党誓词、唱红色歌曲、上微党课、吃红军餐,用脚步丈量长征路,聆听红军长征途中的重大历史事件,用心灵感悟长征精神,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强化新时代水利工作者的光荣使命和历史担当。

  现场观摩修好“素质提升”课。固原市水务局负责同志应邀做了《固原水利发展历程》辅导讲座,学员们先后观摩了黄家河水文站、隆德县渝河流域综合治理、彭阳县互联网+城乡供水、中南部城乡饮水工程、水生态水环境治理等,“零距离”感知在党的领导下宁夏水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和水利人为南部山区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面对面”学习水利建设、发展、管理中的先进理念、先进技术、先进措施。黄家河水文站的变迁、渝河由臭水河到示范河的嬗变、群众从毛驴驮水到手机买水的历史转变、小流域治理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成功实践……一桩桩一件件激荡着水利青年的胸怀,激励着水利青年奋进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培训学习为起点,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本领,锤炼品德意志,为水利发展矢志奋斗拼搏,书写精彩,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来自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的43名青年干部参加了培训。

  ​

【编辑】:
【来源】:自治区水利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