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理论武装 > 正文
自治区党委编办举办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2022-08-02 15:58:00    来源:自治区党委编办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8-02 15:58:00

  7月18日至22日,自治区党委编办在宁夏理工学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培训班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为牵引,采用专题教学、视频教学、观摩践学、交流发言、课余互动等形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身体力行。

  一是专题授课有“深度”。培训班邀请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宁夏区委党校教授以及碳达峰碳中和等领域知名专家,分5个专题进行理论授课,既有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深度宣讲,又有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全面解读;既有提升领导干部政治能力理论辅导,又有宁夏碳达峰碳中和实施路径专题报告。专题授课主题突出、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使大家打开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增强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是现地教学有“厚度”。培训把课程搬进大武口工业遗址公园、长胜街道办事处、龙泉村、贺东葡萄酒庄、原兰州军区守备第一师旧址,在集体接受《绿皮小火车》、《长津湖之水门桥》等视频教学的基础上,引导党员干部在今昔对比变化中强化党性锻炼,在追寻时代变迁、重温当年三线建设热潮中赓续精神血脉,在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产业发展的第一线和服务群众最前沿感悟党领导人民奋发图强、砥砺奋斗的伟大力量,厚植民族自豪感,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三是研讨交流有“热度”。培训安排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交流会、党支部书记述职会、处级干部学习党代会精神研讨会和其他干部学习分享会,4名编办领导、8名党支部书记、21名党员干部先后发言,碰撞思想,相互启发,兴起了“大讨论”热潮。自治区党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研究党代会赋予机构编制部门职责任务,超前谋划,发挥了表率示范引领作用。各党支部书记紧密结合自治区党委部署,谈思路、谈举措,在总结上半年工作基础上,认真盘点下一步工作打算。其他党员干部围绕专题培训班学习内容,立足本职岗位,踊跃发言,谈心得、谈体会,分享学习成效,进一步激发了思想共鸣、凝聚了思想共识。

  四是课外互动有“温度”。在实地观摩石碳井八号泉水泥厂和原兰州军区守备第一师师部旧址时,有的同志脚崴了疼痛的无法走路,其他同志主动搀扶着下山,一路上呵护有加,守望相助,让温暖直抵人心。为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动力,做到劳逸结合,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培训班安排了篮球、羽毛球、跳绳、踢毽子等多种课外活动和比赛,办领导带头参与,和大家共同互动,同志们积极踊跃、奋勇争先,既放松了身心,增进了了解,又加深了友谊,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班,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实质,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的殷切嘱托,准确把握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战略举措,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不断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坚定担当新使命,奋力展现新作为,为全面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编办力量。

  ​

【编辑】:
【来源】:自治区党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