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淬炼“政治三力” 铸造铁血忠诚
2023-05-14 08:55:00    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市场监管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    作者:闫 佳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5-14 08:55:00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市场监管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联合驻公安厅纪检监察组、公安厅机关党委、宣传处等党支部开展音乐思政课暨主题党日活动。

  音乐思政课主题为“守正创新 踔厉奋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将“伟大建党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焦裕禄精神”“英模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等百年大党的精神谱系有机融入6个篇章中,通过大量丰富的折射历史意蕴、彰显信仰力量的优秀音乐作品,把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容与大家喜闻乐见的音乐影视结合起来,以音乐作品为载体,以创新理论为灵魂,用艺术手法传承红色基因,用视听语言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变“照本宣科”为“身临其境”、变“理论灌输”为“音乐感染”,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在场的党员们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这堂音乐思政课带领大家感受真理的光芒、汲取前行的动力,深感中国共产党这个百年大党风雨兼程的不易,加深了对党更深沉的热爱。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学习金超杰、关鲁的先进事迹,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以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结合主题教育、“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力有效更新观念、开阔视野、纯洁思想,应用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努力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闫 佳
【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市场监管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