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预判和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
2023-03-17 18:08:00    来源: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3-17 18:08:00

  近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陆春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预判和防范风险的能力》为主题,为分管部门的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自治区检察院干部处、宣传处、干部教育培训处全体党员干部参会聆听。

 

  陆春同志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深入解读。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结合起来,把抓实当前工作、谋划全年工作与推动检察事业长远发展结合起来,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轮训,持续加强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建设,抓好基层检察院建设,强化政工部门自身建设,为检察工作现代化提供坚实政治保证、思想保证、组织保证。

  陆春同志结合前沿理论、典型案例,从牢固树立舆情意识、科学把握传播规律、不断增强预判和防范能力三个方面,深入浅出解读了新时代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引导大家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升筑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的思想认识。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大力提升做好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坚决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好用好传统媒体和网络新媒体等意识形态阵地,创新正面宣传方式方法,坚决防止“低级红 高级黑”,确保检察机关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编辑】:
【来源】:自治区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