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追寻领袖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
2023-03-14 11:08:00    来源:自治区党委保密办综合处党支部    作者:高 磊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3-14 11:08:00

  “下党,是我一辈子都忘不了的地方”“闽东学三洋,坦洋要当领头羊”“牢记政府前面的‘人民’两个字”“马尾的事,特事特办,马上就办”

  ……

  在自治区党委保密办综合处党支部的一次主题党日上,支部书记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推动发展、为民服务、不断进行实践创新的生动故事。支部党员一致认为,这次主题党日内容精彩、真挚感人,从中深切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风范、思想伟力、为民情怀,听后非常震撼,也非常“解渴”。

  近日,宁夏区直机关工委在福建省举办了区直机关新任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的孕育和发展”组织开展了理论辅导、研讨交流和现场教学。培训结束后,自治区党委保密办综合处党支部以“追寻领袖足迹,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开展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分享了参加这次培训班的所见所闻所感,组织支部党员共同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与实践,从中汲取理论滋养和精神财富,感悟思想伟力和人格魅力。

  福建是习近平总书记的第二故乡,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支部书记主要从摆脱贫困、改革发展、生态建设、文物保护、反腐倡廉五个方面,通过鲜活生动的事例,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三进下党、四进坦洋、实施连家船民上岸工程等扶贫经历,推进福州市国有企业股份制改革、设立“一栋楼”办公、在全国率先治理“餐桌污染”等改革创新实践,在闽东地区大力开展造林绿化、在将乐县提出“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在福州市提出“城市生态建设”理念等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孕育与实践,建立“四个一”(一个局、一个队、一颗印、一笔经费)文物保护工作机制、保护三坊七巷、抢救万寿岩旧石器时代洞穴遗址等生动故事,查处宁德地区干部违纪违法占地建房问题、自费维修电视机、从严要求家属等点滴往事,从中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诚情怀,大刀阔斧、科学决策的改革思路,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甘做铺垫工作、甘抓未成之事的襟怀境界,一身正气敢碰硬、两袖清风不染尘的崇高品格。

  听了支部书记的讲解,再从书中找到对应章节仔细阅读,支部党员仿佛身临其境,每个人都深受启发、踊跃发言,在热烈的交流讨论中碰撞思想火花、凝聚行动共识。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作出了一系列极具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实践探索和理念创新,这些宝贵经验和思想财富是我们当前开展工作的根本指导和推进工作的力量源泉。大家纷纷表示,参加这次主题党日收获满满,但还意犹未尽,今后要认真阅读《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继续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感悟真理的伟力和奋进的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真抓实干。一是在勤学善思中增强政治定力。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精读原著、精学原文、精通原理,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确保在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在勤勉履职中努力争先进位。时刻牢记“滴水穿石、弱鸟先飞”的闽东精神,自觉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始终保持敢为人先、大胆开拓的进取意识和脚踏实地、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严把“一刻不停、一事不误、一点不错”的工作标准,努力把寻常工作做成超常,把普通工作做成特色,把优势工作做成精品,立足本职争先锋、创一流、做骨干。三是在勤政为民中践行初心使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认真履行保密工作就是保人民幸福的职责使命,把服务群众的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经常性地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了解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心声,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是在勤以修身中筑牢拒腐防线。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自觉,把严守纪律规矩作为终身“必修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把廉洁自律作为工作信条,摒弃“小节无害”的麻痹心理、“下不为例”的试探心理、“不为人知”的侥幸心理,管住自己,管好家人,自觉维护保密人的清廉本色和良好形象。

【编辑】:高 磊
【来源】:自治区党委保密办综合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