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1+5+3”模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5 14:34:00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厅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11-15 14:34:00

  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走细,自治区市场监管厅标准化研究院党支部细化工作举措,明确具体要求,通过“1+5+3”模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一项计划”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全覆盖学习研讨、多渠道宣传报道、全力谋划发展等3个方面9项具体任务,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高效的标准化技术支撑。

  “五项措施”确保学习宣传到位。一是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新修订的党章等主要内容。二是结合“标准化大讲堂”,组织开展微宣讲。院领导班子带头,全体党员参与,分部分、分章节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达到“报告人人讲,精神人人悟,工作人人想,信心人人足”的学习效果。三是深入开展交流研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科室工作会等,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分阶段撰写心得体会,全面系统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要义。四是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学习形式。积极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分享活动,线上、线下知识竞赛、知识测试等。五是多方位、多角度加强宣传,营造浓厚学习宣传贯彻氛围。紧密结合标准化工作实际,通过厅微信公众号、院门户网站、电子屏及院内 “一室一廊一墙”宣传矩阵,广泛宣传报道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三项结合”推动贯彻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贯通起来,与谋划业务发展融合起来。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梳理进展情况,补短板、强弱项,逐条对照、销号管理,确保全年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同时,对照《宁夏标准化研究院贯彻落实党代会报告“1+22+26”的任务分工表》,认真谋划2023年工作,找准标准化技术服务工作切入点,发挥专业技术优势,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努力在特色产业标准体系搭建、标准化试点建设、标准化课题研究等工作中取得新的成绩,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标准化研究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编辑】: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