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联学共建促发展 学思悟行践实效
2022-09-26 18:16:00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网络交易监管处党支部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9-26 18:16:00

  为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广泛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近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网络交易监管处党支部走出机关、走进企业,与宁夏塞上一家网络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学思践悟党代会精神 联学联建助力企业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这是一次深入的互动交流。青铜峡电商服务中心是宁夏塞上一家网络服务有限公司的创业基地,企业负责人向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党员干部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和目前的运营情况。党员干部对企业经营的“农直通”电商平台产生了浓厚兴趣,详细询问了平台开发维护、经营模式、订单配送、产品溯源、品牌建设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消费者权益保护、品牌保护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得知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员出战,用电商平台为蔬菜滞销的农户和急需生活用品的封控区居民架起了“互通桥梁”,解决了农户、居民、政府的“燃眉之急”,自治区市场监管厅二级巡视员刘昌明对企业的举动表示赞扬,他说:“企业有了党组织,就有了向心力和凝聚力,担负起社会责任企业也会走得更稳更远。”

  这是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活动的第二站来到青铜峡塞上一家网创园,在党建活动阵地,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郑重举起右拳,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铭记入党初心。刘昌明同志向全体党员宣讲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从充分认识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代会精神、切实抓好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同时,有针对性地向企业介绍了市场监管部门为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市场主体准入、“六新六优六特”产业振兴、市场竞争秩序维护、消费环境建设等方面制定的与企业息息相关的具体措施。听了专题宣讲,企业党员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实在的专题党课,让他们切身感受到政策红利。

  这是一场专业的业务讲谈。宁夏塞上一家网络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电商企业,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网监处党员干部还特别准备了网络交易监管方面的法律法规宣讲,重点解读了《电子商务法》《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相关规定,阐述了市场监管部门对新业态“包容审慎”的监管理念,对企业建立健全合规管理制度进行了指导,引导企业秉持诚信经营理念,切实维护消费者和其他相关主体的合法权益,积极投入放心消费环境创建,积蓄行稳致远的发展动力。

  这是一个共建共促的良好开端。活动中,网络交易监管处党支部向企业党员发放了“入户服务企业联系卡”,并请他们转发到入驻创业园的其他企业,开展访企问需及问题破解工作,了解掌握企业党组织建设以及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这是自治区市场监管厅为充分发挥自治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综合党委、自治区互联网行业党委委员单位职责,组织开展的“干部进千企、党建促发展、喜迎党代会、献礼二十大”主题活动内容之一。下一步,将对企业反馈问题进行梳理汇总,联系相关业务处室开展有针对性地帮扶指导,强化知识产权、广告、食品安全等政策指导,积极提供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许可等基础服务,促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

  网络交易监管处负责人说:“今天的活动只是我们结对共建的一个开始,下一步,我们会持续当好企业政策法律的‘宣传员’、纾困解难的‘服务员’、沟通对接的‘联络员’,切实为企业健康发展加油助力”。

  最后,网络交易监管处党支部向宁夏塞上一家网络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读本,这一场“干货满满”的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

【编辑】: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网络交易监管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