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委工作 > 正文
区直机关工委引导青年党员“学思用”贯通 努力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争先领跑
2023-05-05 10:40:00    来源:区直机关工委    作者:罗 力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5-05 10:40:00

  根据自治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区直机关工委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快速响应、精心策划、周密安排,明确学习计划、规定学习内容、灵活学习方式,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引导机关青年党员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以学为基,深学细悟把握理论精髓

   

  为了打牢以学增智的基础,在理论武装上有更大进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线上+线下”“领学+研讨”等方式,每周一学、每月一研讨、每季度一调研。组织青年党员前后贯通学、及时跟进学,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努力把每一点都弄懂弄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厚植信仰信念。青年党员罗力表示,通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使我们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掌握和运用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成为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青年党员曹艳萍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全身心投入主题教育学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改造主观世界,勇挑重担、砥砺奋进、攻坚克难,以最好的姿态面向未来、乘风破浪。

  以思为先,创新形式激发学习热情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按照让理论学习“活”起来、“热”起来的要求,创新学习载体形式,划分为4个小组,明确“1+1+X”学习方式,每周由4名小组组长分别组织青年干部进行学习,每月由各小组组长轮流担任学习召集人组织集中交流研讨,每季度各小组自选课题、自定方式开展调研。在工委举办读书班期间,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按照统一学习进度的同时,又组织召开2次集中研讨交流活动,线上、线下交流学习心得,让青年党员潜心思、认真谈,分享认识、分享体会,推动形成资源共享、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良好氛围。青年党员刘艺呈表示,近期主题教育读书班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收获满满,将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夯实理论根底,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青年党员祁玮表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是学习共同体,集中研讨交流“人人谈”的形式,有效调动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拓展了理论视野、引发了思想共鸣,将把自己摆进去,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融会贯通学,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能力本领。

  以用为要,结合实际做到担当有为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将“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更加凸显全面从严治党、创建模范机关的鲜明特色”要求贯穿始终,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等20余篇与党的建设有关内容列为周学习重点篇目,适时组织开展随机调研,让青年党员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和专业训练,把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素质,练就干事创业的

  铁肩膀和真本领。青年党员马冰冰表示,将积极响应总书记对青年“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的号召,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立足岗位、苦练本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党员王钧鹏表示,将深学细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真学实干、争先领跑,努力在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推进“五型”模范机关创建中作出表率。

  区直机关工委青年党员一致认为,要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坚持下去,通过列出计划学、突出主题学、结合自身学,认真学、潜心思、同分享、共成长,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成为可堪大用的新时代青年。

 

【编辑】:罗 力
【来源】:区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