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委工作 > 正文
以“五个第一”推动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在机关落实落地
2023-03-13 16:26:00    来源:宁夏党建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3-13 16:26:00

  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召开后,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精心谋划工作,认真抓好“五个第一”重点工作,不断推进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紧扣“一条主线”,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坚守“第一方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五学五比”要求,全面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切实筑牢“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不仅要做到、而且要做好”的政治忠诚。

  实施“两大工程”,在增强“两大功能”上落实“第一任务”。按照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工程的总体部署,实施好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两大增强工程”,不断健全组织体系,严格落实基本制度,确保机关各级党组织坚强有力、全面过硬。持续开展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强化“三项服务”,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履行“第一职责”。聚焦服务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三个服务”,实施“双强双带”工程,开展“做先行区建设的先行者”活动,抓实抓好“节约粮食·光盘行动”,深入推进“三下三帮”助力乡村振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试点开展“机关干部基层工作周”活动,加快建设服务型、实干型机关,高效服务自治区党委中心大局。

  创建“五型”机关,在建设“五型”模范机关上走好“第一梯队”。优化完善“五型”模范机关建设工程、机关党委党建创新榜、党支部书记论坛、党员风采展“四个平台”,以“五争当”建好机关党委,以“五化三好”建强机关支部,以“党员风采展”建优机关队伍。召开文明型机关建设推进会,启动实施区直机关“百队万人”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深入推进文明型机关建设工作。

  推进“六廉”建设,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上树立“第一形象”。大力实施“四警六廉”工程,加强组织监督、家庭监督和社会监督,不断强化党员法纪意识,教育党员干部筑牢作风防线、严守纪律红线。健全优化“三级三长”党建督查指导机制,细化机关工委指导督促、党组(党委)履行主责、机关党委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及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责任。

【编辑】:
【来源】:宁夏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