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委工作 > 正文
区直机关文明型机关建设推进会召开 梁言顺作出批示
2023-03-06 20:14:00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3-06 20:14:00

  3月6日,区直机关文明型机关建设推进会在银川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深化文明型机关建设、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安排。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作出批示。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雷东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言顺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加强文明型机关建设,打造了具有时代特征、机关特点、自身特色的创建品牌,机关的思想凝聚力、价值引领力、实践带动力、文化吸引力不断增强,为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梁言顺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对新征程上更好弘扬雷锋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也为文明型机关建设赋予了新的内涵。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的部署,以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为契机,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进一步擦亮创建品牌、提高创建质量,让“文明之花”充分绽放,引领全社会崇尚文明、传承美德、弘扬新风,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强大合力。

  会议对近年来区直机关文明型机关建设成效给予肯定。会议指出,建设文明型机关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学习雷锋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必然要求,是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党员干部素质、树立机关文明形象的必然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梁言顺同志批示要求,深入推进文明型机关建设,努力实现思想凝聚力更加显现、价值引领力更加鲜明、实践带动力更加强劲、文化吸引力更加持久的目标。会议强调,要实施文明培育行动,以坚定信仰把牢“定盘星”,以主流价值提振精气神,以道德修养汇聚正能量,塑造讲政治、有政德的“第一方阵”形象;实施文明实践行动,建优特色化品牌,建强专业化队伍,建好长效化机制,塑造讲实干、有实绩的“第一梯队”形象;实施文明创建行动,在提升创建深度、延展创建广度、增强创建效度上下功夫,塑造讲进取、有进位的“第一标杆”形象;实施文明风尚行动,高质量育文化,高效率激活力,高标准树新风,塑造讲规则、有规范的“第一窗口”形象。要从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的高度抓好文明型机关创建,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营造浓厚氛围、强化督导考评,一项一项盯着抓、一件一件盯着干,让创建的磁场越来越强、文明的底色越擦越亮。

  会上举行了“区直机关‘百队万人’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为10个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授旗。(记者 姜璐 实习生 郭晓雪)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