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委工作 > 正文
区直机关工委举办直属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暨党支部书记论坛
2022-11-20 09:18:00    来源:区直机关工委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11-20 09:18:00

  “党的二十大期间,我们参观了《奋进新征程》主题成就展,从十年来伟大祖国日新月异的巨变中,感受新时代铿锵豪迈的足音。三年来,作为疫情防控救治工作的亲历者、参与者,我们在与病毒作斗争的最前线履行了身为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也亲眼见证了人对生命的渴望。从医者到患者,大家都深刻地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情怀。”11月19日,党的二十大代表顾春娥在宁夏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与区直机关党员干部座谈会上,深情讲述着自己的“二十大故事”。

  这场在自治区党校宁东干部教育基地召开的座谈会上,6名来自基层的宁夏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与参会学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深刻感悟,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入。

  “几位代表参加党的二十大的学习体会,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我们倍感振奋。三天的集中学习,让我进一步明确和深刻领悟了党员、特别是机关党员干部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政治上忠诚、行动上坚决,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们的具体工作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宁夏工人文化宫党支部书记王琦说。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推动“五型”模范机关建设,11月17日至19日,区直机关工委举办直属事业单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暨党支部书记论坛,组织区直机关直属事业单位133名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并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当好党支部书记”主题进行研讨。

  为期三天的培训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采取专题讲座、影视教学、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学员观看中央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所作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视频和专题片《新时代》,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支部工作基本规范制度进行专题辅导解读。在培训中,区直机关工委还针对部分直属事业单位、中央驻宁单位和教科文卫体系统三个不同领域,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当好党支部书记”为主题,举办党支部书记论坛,充分交流各领域、各单位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五型”模范机关创建,推动支部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以及一支部一品牌的成功经验。

 

  学员们表示,论坛搭建了基层党组织建设经验交流互鉴的平台,将为进一步提升区直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党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将按照区直机关工委的统一部署,以原原本本学、分层分类学、融会贯通学、集中宣讲学、创新方式学,比实干、比服务、比担当、比创新、比作风“五学五比”活动为抓手,持续推进基层党支部“五化三好”建设,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政治建设标准化、思想建设常态化、组织建设规范化、作风建设长效化、制度建设科学化,进一步讲好支部故事、学好支部经验、干好支部工作。

【编辑】:
【来源】:区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