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委工作 > 正文
把机关力量组织好 把特殊作用发挥好
2022-10-02 20:55:00    来源:区直机关工委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10-02 20:55:00

  “9·20”疫情发生后,区直机关工委按照自治区党委疫情防控统一部署,迅速动员组织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立即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区直机关力量。

  坚持“三个带头”迅速安排部署

  按照自治区党委领导同志要求,区直机关工委以“三个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统一抽调机关干部下沉社区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各部门(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强化日常监测,做好进入机关人员验码、测温、佩戴口罩、实名登记等工作,合理储备防疫物资;加强重点场所消杀,做好办公区日常清洁、通风、消毒等防控工作;严格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切实做到“非必要不离宁”和“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同时对各部门(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带头“双报到、双报告”下沉社区进行细化部署,要求各部门(单位)加强与对口共建社区的联系、联建、联动,主动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构建共建共防体系,切实把机关党的组织优势、资源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工作效能。

  

  

  突出“三抓一帮”主动担当作为

  研究建立“三抓一帮”机制和措施,从“点”“线”“面”“块”4个方面全力抓好疫情防控。要求各部门(单位)从严从实从细部署,抓机关自身“点”上疫情防控,快速构建起责任到人、全面覆盖的疫情防控体系;认真落实牵头领导责任,抓系统“线”上疫情防控,通过领导定点包抓、带队督查等方式,对本系统、本行业疫情防控风险隐患进行排查,形成“一杆子插到底”的纵向行业防控体系;切实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抓全区“面”上疫情防控,统筹力量、优化配置,实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主动对接共建社区,帮基层“块”上疫情防控,95个部门(单位)机关干部下沉69个结对共建社区和120个急需支援社区,每天有1000余人下沉基层一线,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单元封控、卡口值守、核查登记、物资配送、秩序维护、宣传教育等工作。在组织好区直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区直机关工委充分发挥特殊作用,为银川科技学院协调提供2200套防护服、3000只N95口罩和2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

  

  

  随机“十查四看”督查任务落实

  成立8个疫情防控暗访督查组,通过“十查四看”对各部门(单位)疫情防控进行暗访督查,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暗访督查组采取深入实地看、随机抽查看、视频线上看和整改回头看等“四看”方式,对区直部门(单位)疫情防控10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暗访督查。坚持不打招呼,明确问题导向,查进出机关测温、验码、佩戴口罩、预约登记等基本要求是否严格落实;查食堂就餐、办公场所等防疫措施是否到位,食品采购源头是否安全;查机关干部及家人是否做到核酸检测全覆盖;查值班值守制度是否落实,重点职能部门、关键岗位是否24小时有人值守,各级领导干部是否坚守岗位;查防疫知识是否应知尽知;查机关干部职工是否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减少与其他人员接触,婚事缓办、丧事简办要求是否落实;查外出人员审批报备和请销假制度是否落实,干部职工及家属是否“非必要不离宁”“非必要不离银”;查居家监测人员是否按要求落实防控措施;查干部职工是否做到单位到家“两点一线”;查“社区吹哨、部门报到”要求是否落实,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推动区直机关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编辑】:
【来源】:区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