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委工作 > 正文
@区直机关青年:基层团组织书记参加述职评议考核啦
2022-02-23 14:58:00    来源:自治区直属机关团工委    作者:曹艳萍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2-23 14:58:00

  为贯彻落实《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暂行办法》和全面从严治团要求,全面回顾盘点2021年度区直机关共青团各项工作,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2月22日,区直机关团工委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区直机关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各直属团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实施纲要》和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同志在团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报告。随后,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等10家直属团组织负责人围绕共青团重点工作部署,紧扣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基本职责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另有24家团组织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会议肯定了各级团组织2021年度工作成绩和亮点,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一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要坚持党的领导,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导工作,坚持党建带团建工作思路,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求上来,准确把握共青团工作的历史方位和时代特征,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深落地。二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要始终保持先进性、群众性和服务性,聚焦团员青年工作生活中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做青年的知心人、贴心人,切实解决青年所需所盼,让团员青年感受到团组织的关心关爱,增强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三要着力助力中心工作。要立足岗位建功,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紧扣“九个重点产业”“十大工程项目”“四大提升行动”,紧盯本部门(单位)职能任务,广泛开展创新攻关,激励青年比奉献、比作为、比担当,促进中心工作的完成。四要全面推进从严治团。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全面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实施纲要》,坚持团要管团、从严治团,从规范组织设置、加强团员管理、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下真功、求实效,让区直机关团组织严起来、强起来。

  开展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是大抓基层的重要抓手,今后将作为区直机关共青团工作的一项制度长期执行。

【编辑】:曹艳萍
【来源】:自治区直属机关团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