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市动态 > 正文
专家授课+情景教学“双管齐下” 创新培训模式赢得众人点赞
2022-08-31 16:01:00    来源:吴忠市直机关工委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8-31 16:01:00

  近日,吴忠市直机关党务干部业务能力培训班在盐池县委党校举办,吴忠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93名党务干部参加了培训。培训采取专家授课+情景教学“双管齐下”培训模式,帮助党务干部更好地掌握理论知识和提升业务能力,确保培训有新意、见实效。

  “干货满满”的专题授课。在培训中,分别邀请自治区党委讲师团教授、区直机关工委领导、市委党校教授分别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讲授,机关工委分管业务副书记就发展党员、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重点讲述,起到了解疑释惑、拓展工作思路的作用。

  “直观形象”的情景教学。吴忠市直机关工委针对平时工作中疑难问题设置课题,由吴忠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吴忠市市场监管局党委等党组织负责编写脚本,吴忠市直机关工委审定,培训班党务干部参与,对发展党员、换届选举、“三会一课”及组织生活会等课目进行集中演示,通过直观形象的演示使党务干部进一步明确了操作规范,切实提升党务干部业务能力。

  “硕果累累”的培训成效。培训班通过理论授课、情景演示,现场提问、现场解答、现场点评等方式,使广大党员干部对发展党员、换届选举、“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程序和要求掌握得更加精准,通过边演练、边讲评、从易到难、由浅入深,进行总结和升华,为进一步提升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广大党务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有别于以往讲理论、记笔记的学习形式,让参训者能够亲身体验、共同参与,针对性和实践性强。回到工作岗位后,要把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针对自身存在问题及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改进,切实提高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吴忠市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
【来源】:吴忠市直机关工委